菁寮老街鐘錶店 滴答聲七十年不停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8日訊】台南後壁菁寮老街,有一家經營超過七十年的鐘錶店,店裡懸掛幾十個老時鐘,滴答聲此起彼落, 時常吸引遊客目光,而店主人也收藏了許多珍貴稀奇的老時鐘,帶您去看看。

巨型黑色造型感十足的火車頭時鐘、最具特色的是這個1668年法國製造的時鐘,主人說它不是用發條,也不是用電池當動力的。

鐘錶店主人 殷瑞祥:「這什麼原因讓它走,就是靠這顆機身本身的重量,本身的重量壓下來讓它走的。」

這是位於台南後壁菁寮老街的鐘錶老店舖,店裡懸掛50幾個老時鐘,隨手一點都是超過百年的老古董。

聲音來源 殷瑞祥:「(幾年了),我的店差不多七十年,我現在九十歲。」

遊客:「小時候的記憶看過這種時鐘,但是我們看的時鐘都爛了,這間店維護這麼漂亮很不錯。」

每座時鐘背後都有一段故事,而店主人瑞祥伯堅持用自己的雙手,讓這一座座古老的時鐘故事,繼續傳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