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傳遞幸福 新住民返鄉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8日訊】台灣有超過45萬的新住民,有很多媽媽是從遠地嫁來台灣,而媽媽的故鄉是個什麼樣子呢?有民間組織贊助新住民媽媽帶著孩子以及老師,一起回外婆家過暑假,學校也準備物資,進行國民外交。

來台灣17年的新住民媽媽林筠甯,今年年初得知母親出了一場車禍,讓她牽腸掛肚,心中一直盼望能回泰國探視。

小朋友 林巧涵:「想要幫媽媽圓這個夢,而且我們也兩、三年沒有回去了,想要藉由這個機會回外婆家。」

為了幫媽媽圓夢,貼心孝順的林巧涵,請林錦玲、鄭綺瑳兩位老師幫忙申請「外婆橋圓夢計畫」。

新住民媽媽 林筠甯:「非常感謝校長,還有兩位老師,就是讓我們這次圓夢,可以回去看爸爸、媽媽這樣。」

除了與外婆一家人團聚,巧涵和老師在媽媽的帶領下,一起體驗母國文化,也成功的作了一次國民外交。

水上國小校長 蔡淑鈴:「募集物資到清邁,讓在地的孩子們可以拿到一些學用品,我想這對社會來講,是一個正向的引導力量。」

導師 林錦玲:「可以幫她達到那個夢想,我也覺得很開心。//她其實反而比我們,多了台灣小孩、多了一個優勢這樣子,就是媽媽的不同的文化。」

21天的泰國「省親」之旅,不僅讓新住民之子認識母國的親情與文化,也讓新住民媽媽享受難得的天倫之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