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東日本大地震攝影展 前進台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8日訊】85幅「311」東日本大地震攝影作品, 28日起在921地震教育園區展出,展後作品將捐贈出來,希望怵目驚心的影像紀錄,也能作為台灣民眾的防災省思。

「海嘯造成的災損」、「重建家園與核災」以及「311過後的生活」,85件影像紀錄作品分成三大主題,透過一幅幅的作品,讓民眾一窺災變前後日本民眾的生活轉變。

主辦方科博館希望,影像紀錄中地震所引發的複合性災害,作為台灣民眾未來防災借鏡。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 孫維新 :「讓台灣的人民能夠體會到兩國人民的友好跟自然災害的可怕,希望大家從中學習到,怎麼樣跟自然更和諧的相處。」

東日本大地震攝影展實行委員會委員長 新藤健一:「日本發生大地震時,台灣人是最快捐錢來支援我們的,雖然日本官方沒有特別表示,但身為日本人,還是要在這裡表達對台灣的感謝。」

匯聚讀賣新聞、朝日新聞、岩手日報、共同社等13家日本媒體30位攝影記者及自由攝影師的85件影像作品,展後將作品捐贈給921地震教育園區,讓台灣民眾加強防災應變知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