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公布俄在烏活動影像 各國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9日訊】烏克蘭緊張情勢再升溫,28號,北約證實,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明顯升級。美國總統歐巴馬和聯合國安理會對此同聲譴責。而烏克蘭也已經向北約成員國的大使提出緊急會談。

北約危機管理中心負責人 塔克:「在過去這兩週,我們注意到俄羅斯軍方干預烏克蘭,在程度和精細度方面都有巨大的升級。」

在北約公布的衛星照片中,拍攝於8月21日的照片顯示俄軍車隊攜帶自行火炮,在由叛軍控制的烏克蘭克拉斯諾頓地區行駛。

北約危機管理中心負責人 塔克:「我們還發現有大量的先進武器,包括防空系統、火炮坦克和裝甲運兵車,正在輸送給烏克蘭東部分離叛軍。」

對此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全世界都清楚,俄羅斯正在烏克蘭幫助叛軍作戰,美國和西方盟國一致反對。俄羅斯持續侵犯烏克蘭,只會導致更大的代價和後果。歐巴馬9月將邀請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訪問白宮,以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聯合國安理會也就此一事件進行討論。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鮑爾:「面具摘掉了。在這些行動,最近這些行動當中,我們看到俄羅斯所做的:蓄意的支持,現在是和另一個主權國家裡的非法分裂分子並肩作戰。」

而烏克蘭方面,28號已經提出緊急約見28個北約國家的大使。目前烏克蘭並不是北約成員國,但通過北約-烏克蘭委員會,定期與北約舉行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