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海寓所修復竣工 馬憶小蔣臥病不忘國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9日訊】位於大直海軍司令部旁的蔣經國七海寓所,日前修復竣工,台北市政府舉行「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工動工典禮,總統馬英九、多位黨政高層,蔣家後代通通到場,除了緬懷感念已故總統蔣經國,也宣布園區最快將可在民國106完工開放。

工人細心修復,這裡是已故總統蔣經國住了20年的故居,台北市定古蹟七海寓所,1950年代的兩層樓建築,內部還維持著蔣經國一貫的簡樸擺設。

在這裡留下的生活軌跡,見證蔣經國帶領台灣走向現代化及民主化的關鍵時刻,曾任蔣經國英文祕書六年的總統馬英九,回憶經國先生逝世前兩個月在病榻上,不忘關心國事。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經國先生,雖然身體不適,但是對於憲政體制,國家的大局,大是大非,仍然是英明睿智,而且貼近民意。」

帶頭鏟下第一鏟,馬總統主持「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動土,蔣家後代也難得在公開場合齊聚一堂,包括蔣孝嚴、蔣友梅、蔣友松,通通來了,而蔣方智怡被問到先前交給美國保存的蔣公日記,希望未來能回到台灣,捐給國史館。

蔣經國兒媳 蔣方智怡:「保存的話應該是在我們國內保存,不過還有一些在做協調的工作,希望順利協調以後,完成我們的心願。」

最快2017年「經國七海文化園區」能完工開放,將囊括七海潭在內的近4公頃綠地,未來這裡不但有中華民國第一座總統圖書館,還將變身漢學重鎮,繼續承繼蔣經國發揚中華文化的遺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