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海生館引進「美人魚」 驚豔遊客

巴黎海生館引進「美人魚」 驚豔遊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8 月 29 日訊】學生兼職的美人魚克萊爾•巴德特(Claire Baudet)在巴黎海洋生物館潛入水中與熱帶魚共游,希望引起人們重視海洋生物遭受的環境威脅。 

巴黎海洋生物館”引進”一隻只有在奇幻故事會出現的生物--美人魚,,掀起話題,看這位金髮美人魚優雅的泳姿,還會向水族館的人類們送出飛吻。 

金髮『美人魚』泳姿優雅的向人們打招呼
金髮『美人魚』泳姿優雅的向人們打招呼

想必觀眾發現了,這不是真的美人魚啦,是一位潛水員穿著美人魚裝。在這個虛幻與現實的夢幻場景裡,大人與小孩都驚奇地注視著美人魚克萊爾•巴德特(Claire Baudet)以及跟他共游的熱帶鯧魚、石斑魚和魟魚。 

當然要當美人魚可不簡單,現年25歲的克萊爾經過訓練,能在水中長時間閉氣。而且,你有看過美人魚戴泳帽跟蛙鏡的嗎? 當然沒有,所以沒有泳帽的她,還得練習如何讓頭髮在水中飄散的那麼美麗,不會尷尬的擋到臉。因為沒有蛙鏡,當潛入水中時,其實看不清楚,當然她還要學會美 人魚的泳姿。 

當她是條『美人魚』時,她感覺很自在,就好像她與水合為一體了。 

美人魚 克萊爾•巴德特說:「我喜愛與水相關的元素,我年輕時一直都住在海邊,我喜愛潛水。為了這項表演,我學會了如何長時間閉氣;而且,我也愛所有奇幻與迷人的事物,以及所有來自想像的生物。」 

『美人魚』感覺與水合為了一體
『美人魚』感覺與水合為了一體

那麼在場的小朋友看到美人魚表演後,感想如何呢? 

阿妮薩說:「當你看到一群魚和一個女孩在一起時,我想要當她。」 

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想要。 

奈德(Naid)說:「不要,我不喜歡。因為牠們是魚,牠們全都粘糊糊的。」 

巴黎海生館則表示,除了藝術表演,這隻美人魚還有一項嚴肅的議題要分享,那就是物種保護,因為他們的目標就是展示稀有、保育的物種,甚至是那些瀕臨絕種的生物。 

新唐人電視 Peter Wang編譯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