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67】二、透視港台走路工 中共勢力收買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30日訊】新聞焦點轉到港台。由親中派發起的反佔中遊行,號稱香港史上規模最大的挺政府群眾運動,不過事後,卻被踢爆,參與遊行的群眾,竟然是中共外圍特務組織派錢、動員參加的走路工。而其實,中共黑手施壓、收買,戕害言論自由的手法,不只在香港,新聞最聚焦,我們帶您來關心。

8月28日一早,香港廉政公署派人搜索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住家,指他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但沒說明涉及哪些條文。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 ( 8 .28 ) :「我沒有任何評論,廉政公署來過,已經走了,我不再作任何評論,謝謝。」

當香港正等待北京決定下屆特首選舉方案的時候,這位在港人眼中,向來反共立場鮮明的傳媒大亨被調查,不免讓人產生聯想。因為今年六月,《紐約時報》才踢爆,英國匯豐銀行和渣打銀行應中共政府的要求,結束了與香港《蘋果日報》長期的廣告關係,外界擔憂,中共正多方面動用影響力要來扼殺香港的反對聲音。

港人爭民主的意識連年高漲,中共大撒金錢搞分化,8月17日,親北京陣營倣效泛民主派七一遊行的路線及地點,發起「反佔中」遊行,宣稱有1千多個團體、19 萬人參加。最後香港警方公布,反佔中遊行有11萬人從維園出發,人數比今年七一,51萬人參與的大遊行出發時的9.8萬人還多。有媒體把兩場遊行的空拍照擺一起,用一句話,就說明一切。

香港電視主播:「遊行正式開始前,有建制派團體在酒樓設午宴,團體負責人就否認 以免費午膳來吸引會員,來參加反佔中大遊行。有參加午宴的市民就透露,團體要求他們遊行時不要亂說話,和保持笑容。」

多家香港媒體踢爆,反佔中遊行的群眾,大部分是被親共組織動員來的走路工,甚至從大陸坐專車來,一問三不知。

記者v.s.反佔中參加民眾:「你知不知道這次反佔中遊行是什麼? 我聽不懂。你知道什麼是佔中嗎?我不喜歡戰爭。喜歡和平。」

除了提供交通、膳食,還可以領港幣3百到5百不等的酬庸。

反佔中參加民眾:「八點鐘,七八個人,有付我們錢。」

香港資深媒體人 程翔:「居然用派錢的辦法來組織這種遊行,兩個人收了錢之後,馬上就離開,我們要警惕的一點,凡是跟共產黨沾上邊的事情,很多都會是假的。」

煽動群眾打擊異己,是共產黨搞群眾鬥爭慣常的作法。 在台灣,一個名為「愛國同心會」的組織,固定出現在台北101等陸客出現的景點,舉著紅旗宣揚共產主義,煽動群眾仇恨法輪功。

畫面中,十幾個手拿黃底黑字詆譭法輪功字牌的走路工,就站在陸客下車通道的兩旁,阻擋他們看見任何有關法輪功反迫害的訊息。

(2013.10) 記者 VS 走路工:

「你這樣一天差不多多少錢?」

「不一定啦,這也要等他發才知道」

「你這樣一天是多少錢?」

「我不知道,我今天才來的」

「今天才來的喔」

「他們在這好幾天了,我今天才第一天來,我不知道」

「那明天你可以領多少錢」

「還不知道,沒得領我們怎麼會來」

同樣的面孔,出現在太陽花學運期間,與黑道背景人士到立法院嗆學生、反反服貿的假勞團;出現在列隊歡迎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的隊伍之中。

有人估計,中共全力推動反佔中遊行所投入的資金超過上億元,動用如此龐大的人力物力,足以證明,當前中共的恐懼。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 鄭宇碩:「對於有些人想談判來說,這個很清楚,始終中共還是希望操控選舉,基本上沒有什麼談判、尋找中間脈絡的機會。」

港台兩地,對中共借黑手侵擾言論自由、混淆民眾視聽的手法,並不陌生。守護民主自由核心價值的關鍵一役,台灣和香港,都要挺住。

文字採訪:張明筑

攝影後製: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