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罹難添一人!義消陶廷舟辭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30日訊】高雄氣爆中,為了救人,不幸受重傷的鳳祥義消副分隊長陶廷舟,經過緊急治療,昏迷指數維持在3,病情相當不樂觀,就在今天凌晨12點42分,陶廷舟仍撐不過這個難關辭世,也成為氣爆死亡第31位罹難者。

這首你是我兄弟,要聲聲呼喚在高雄氣爆中,為了救人受重傷的鳳祥義消副中隊長陶廷舟。

鳳祥義消合唱(你是我兄弟):「我們是最知己,好比親兄弟,我們是最知己,不分你和我。」

但他仍熬不過難關,30日凌晨不幸辭世。

高雄市鳳祥分隊副中隊長 郭明忠:「腦部傷勢是非常嚴重,8月30號零點42分的時候,在高醫就沒有意識,也沒有心跳。」

談起這位從小立志要當消防隊員,陶廷舟的義消弟兄始終記得,育有1子2女的他,是個樂觀進取又愛助人的人,擔任義消15年,從事地檢署觀護人也有10年,捐血更是超過200次,從受訓影片中,可以看到陶廷舟總是最努力的那位,任何訓練都相當到位。

陶廷舟vs.聲源:義消人員:「太陡,會燙耶!當然會燙啊!」

卻在高雄氣爆中,奮不顧身為了救人,造成右大腿骨折、背部雙手燒傷、頭部也受傷,昏迷指數3,情況不樂觀,義消弟兄為了讓陶廷丹醒來,錄製「你是我的兄弟」這首歌,放在他耳邊天天唱給他聽,讓他知道大家都在等他,可惜還是等不到他醒來。

陶廷舟太太:「你說過,你要一直保護我的,所以你不可以,你不可以騙我,然後你也不可以讓我傷心,所以你要趕快醒起來。」

高雄市鳳祥義消分隊幹事 林春木:「媒體都問說,妳(陶廷舟太太)希望社會怎麼去補償妳?怎麼賠償妳?她說我要的你們都做不到,她只想要她老公回來而已。」

高雄市鳳祥義消分隊長 吳瑞榮:「一路,好走。」

這句一路好走,梗在喉嚨,好難說出口,出勤名片上的主人再也回不來了,陶廷舟英勇義消成了高雄氣爆中,不幸往生的第31位罹難者,但他的熱心助人義舉,將永留所有人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