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試兩用」教部否決 郝:再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31日訊】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在明年度12年國教入學方案的記者會上,否決了台北市提出的「一試兩用」,強調會考和特招屬性不同,必須分開考試,今天台北市長郝龍斌回應說,要再評估各校是不是有能力自辦特招,會跟教育部持續溝通,而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說,不見得教育部所有方案都要百分之百接受。

教育部長吳思華:「特招的學科測驗跟會考的考試,性質和屬性上是不相同的,他不應該把它混為運用。」

明年度12年國教入學方案,千呼萬喚始出來,教育部否決了台北市提出的「一試兩用」,態度堅決。

教育部長 吳思華(8.30):

「從過去到現在,聯招本來就是各區各校自己辦,我相信他們(台北市)應該有能力,來處理這些問題,心測中心在專業上,他們願意提供諮詢跟協助,幫助台北市。」

教育部長吳思華硬起來,強調台北市絕對有自辦特招的「能力」,不過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得要再評估看看,台北市各個學校到底有沒有辦法做到。

台北市長 郝龍斌:

「現在正在仔細評估教育部的方案,同時要求台北市各學校,仔細評估教育方案中間,我們特招的可行性。」

台中市長 胡志強:

「我們也不見得百分之百,接受教育部的立場,昨天(週六)我親自跟蔡副市長,和(教育局)吳局長,都已經見面談過,請他們在最短期間之內,提出我們自己的立場白皮書。」

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說教育部最新的方案,還需要再研議,能不能「一試兩用」,民間家長團體也擔憂。

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 王立昇:

「不到9個月的時間,各校要做各項的準備,要做試題的規劃,要做一些考場的安排,家長也要做一些心理的準備,學生要知道怎麼來準備考試。」

國教行動聯盟強調明年、後年,先採取「一試兩用」,到106學年度再分開,特招制度才能更完善,全家盟副理事長謝國清也說,台北台中和台南的特招內容到現在沒定案,若不快妥善規劃,恐怕成為不定時炸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