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龍舟 國際龍舟賽成鹿港新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31日訊】大家都聽過端午節划龍舟比賽,但您聽過中秋節前夕划龍舟嗎?現在彰化鹿港每年在中秋節前都會舉辦「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今年的龍舟競賽吸引了中、港、台共30隻隊伍參賽,場面相當熱鬧。

裁判:「Are you ready? Attention Go」

裁判一聲令下,四艘龍舟同時出發,每個人都使盡吃奶力氣往前划,希望能在比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拿到好成績。

原本只能在端午節看到的龍舟競賽,現在彰化鹿港的中秋前夕也出現龍舟比賽,吸引許多民眾好奇圍觀。

民眾 莊先生:「覺得很特別,很好。」

民眾 :「這次這個龍舟好像是,沒有讓人很知道,有這個龍舟的比賽。 」

彰化鹿港今年舉辦第二屆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不過仔細比較,中秋節的龍舟特色,雨端午節划的龍舟,還是有差別。

大賽籌備主委 黃世州:「競技龍舟,船頭船身它的斜度,它的吃水的角度,還有槳都經過制式化,所以說我們的比賽可以說是非常公平公正的。」

參賽者選手 陳俞安:「傳統的就是比較重,可能五六百公斤這樣子,然後它是那種類似表演素質這樣子。」

這次賽事也吸引四支香港隊伍來到台灣,一較高下。

香港參賽選手 方偉祺:「就是過來看一下,香港以外的比賽,他們的水平,我們在國外是什麼水平。」

中秋節,賞月吃月餅,現在鹿港的龍舟競賽,也成了當地中秋節的另一項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