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電阻層析成像法 揭金字塔神秘面紗

3D電阻層析成像法 揭金字塔神秘面紗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8 月 31 日訊】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的地球物理研究所((UNAM)將對位於猶加敦半島奇琴伊察地區的瑪雅遺址庫庫爾坎神廟(Kukulcan Temple)金字塔底下的土壤進行研究。

這是瑪雅遺址庫庫爾坎神廟(Kukulcan Temple)金字塔,科學家希望能了解金字塔內部,因此嘗試使用電阻層析成像法(electrical resistivity tomography, ERT)技術來尋找金字塔底下的隧道、墓室及隱藏的密室。利用這種方法可以不用挖掘土壤,避免對金字塔造成破壞。 

這種3D電阻層析成像法(ERT)技術是將電極棒放置在金字塔的周圍,透過電擊棒向地下發射電流,透過發射及接收電子訊號儀器及3D演算法來分析地底下的各層電阻密度大小,就可以獲得地底下的不同顏色的3D土壤結構圖。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的地球物理研究所(UNAM)的研究員雷內.查維茲(Rene Chavez): 「首先要證實在金字塔底下是否存在其它的建築物,這項發現對墨西哥的考古研究將是非常重要的。」 

研究團隊表示,3D電阻層析成像法即將發現和獲得的結果將開啟另一扇門,成功的話,將能幫助研究墨西哥其它的考古區域或金字塔。 

新唐人電視 Victor Lee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