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亭稱要考慮 烏東建國議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日訊】烏克蘭危機越演越烈,雖然歐盟領袖昨天警告俄羅斯,一周內撤回在烏克蘭的行動,否則將面臨新一輪制裁。但俄羅斯總統普丁,卻要求舉行各方會談,讓烏克蘭東部獨立建國。

伊拉瓦伊斯科市在戰火中受損嚴重,居民已經幾乎逃光。這裡原本是一個主要交通樞紐並一直被叛軍控制。直到兩週前,烏克蘭志願軍團進入了這裡,目的在對工業重鎮頓涅茨克進行全面包圍。過去兩週裡,烏克蘭軍隊一直在試圖擊退分離份子的反攻,但到週日時不得不撤出。

反叛武裝發動的反攻在過去的一週裡讓烏克蘭軍隊節節後退。烏克蘭的西方盟友們擔心俄羅斯正在直接捲入武裝衝突,並表示有確鑿證據顯示,擁有重型武器的俄羅斯軍隊正在烏克蘭境內作戰。

星期六在歐盟的會議上,歐盟領導人同意制訂針對莫斯科的新的經濟制裁。這一決定受到美國歡迎,而美國也在計畫對俄採取更嚴格的制裁措施。

被西方指責煽動烏克蘭動盪的俄羅斯總統蒲亭則在週日公開呼籲,要討論烏克蘭東部的「建國」問題。

蒲亭稱要舉行「實質性的、有意義的會談,不僅是技術性問題、而是要關係到社會政治結構和烏克蘭東南部的國家地位的問題。」

蒲亭稱俄羅斯不能眼睜睜看著烏東人被射殺而不行動。

不過到目前為止,蒲亭一直否認俄軍捲入了烏克蘭東部的武裝衝突。

新唐人記者 曾聞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