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理莫迪訪日 安倍加強日印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印度總理莫迪訪問日本,這是他上任後首次出訪東南亞以外的國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峰會中宣布,日本未來5年將倍增投資印度,展現日印的友好關係,請看我們日本特派記者林妤的報導。

日本記者 林妤:「印度總理上任後首次造訪日本,昨天莫迪在日本首相安倍的陪同下參觀了京都。今天舉行了首腦會談。這次雙方聚焦的議題是防衛和經濟」

禮拜一,安倍與莫迪在日本東京正式展開首腦峰會,隨後發表《日印聯合聲明》。今後5年內,日本政府和民間將以數萬億日元的規模投資印度;同時促請印度加速出口稀土到日本。

印度新任總理 莫迪(Narendra Modi):「我已經決定在總理辦公室設立一個特別的日本升級管理團隊,團隊將完全致力於日本建設。因此建設將迅速開展。」

另外,擴大安保合作也是一個印度與日本交流的主要議題,雙方計劃成立外交與國防部長級對話;定期舉行日本海上自衛隊和印度海軍的聯合演習,以及包括美國海軍在內的3國聯合演習。

關於日本製造的水陸兩用救難飛行艦艇US-2是否能順利出口印度,也是本次會談重點;雙方還將持續推進日印核能協定談判。

日本記者 林妤:「印度身為日本政府援助計劃下的最大國,日本將協助印度興建公共的基礎建設。而隨著日本將解禁集體自衛權,雙方也將在安保議題上加強合作。有日媒解讀,莫迪此次訪日,是要和日本一起聯手制衡,中共逐漸在印度洋上擴大勢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