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企大減薪波及銀行 人心惶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繼中共當局決定對「央企」主要負責人減薪七成後,日前又傳出中共「國有」銀行也將面臨減薪的消息,據報導,目前幾大銀行的員工都人心惶惶。

中共當局8月29號公布《中央管理企業負責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聲稱央企、國有金融企業主要負責人的薪酬,將要大減七成左右。

31號,大陸《新聞晨報》又報導說,在「中國農業銀行」的半年業績發佈會上,行長張雲公開表示,中共高層確實在研究減薪一事。

報導引述消息說,「建設銀行」總行也將推行減薪方案,銀行高層減半,部門老總減三成,處長減兩成,員工減一成。

據報導,一名匿名銀行經理表示,他們的薪酬與業績掛?,如果基層員工一起減薪,他覺得「很冤」,而且銀行員工們也不斷猜測減薪幅度,每個人心中都很忐忑。

北京市西城區一建設銀行員工:「您問這些問題,我們真的不能回答您。」

北京豐臺區一建設銀行員工:「剛剛出來嘛,我們還沒到那時候,我不知道,也沒傳達過這事。」

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認為,銀行減薪問題會有很多人擔心,但是可能不會馬上實施。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 鞏勝利:「因為一種制度的建立,有一個過程,中國這個央企,收入幾百萬之類的,已經走了很多年了,我覺得不會很快的就出爐,因為它可能還要試一下,它要平衡一下全國的水平。」

鞏勝利也表示,在中國大陸,很多國企、央企的高管們,不單有工資還有灰色收入,即使當局降低了他們的工資,不去對灰色收入進行管制,所謂的政策也是無濟於事。

新唐人記者 田淨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