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部警示:兩岸軍事失衡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就在進行年度演習前夕,台灣國防部日前發佈軍事報告,指出中共軍方尚不具有奪取本島戰力,但具有攻取鄰近島嶼能力,報告也顯示兩岸軍事預算差距懸殊,兩岸軍事失衡日漸擴大。

國防部最新「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共軍近年積極實施演訓,確保2015年反獨促統大規模作戰能力,國防部警示共軍已具有奪取鄰近島嶼戰力。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針對中共它對台的武力犯台能力,我們也做過非常深入評估,的確它現在如果說要渡海來攻台的話,它在它的能力上面是受到一些限制的,但是它現在已經具備了攻取部分島嶼的能力。」

中共軍方添購野牛氣墊船,被視為對台灣造成極大威脅,是否將其納入反制作為演練項目,國防部沒有證實。

比較兩岸軍事差距,104年國防部編列預算3193億新台幣,而中共軍事預算首度突破8千億人民幣,十年來成長近四倍,兩岸軍力懸殊,近期中共戰機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顯示中共武力對台威脅逐步升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