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總理莫迪日本大學演說 推民主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今天的日本傳真來看到,正在日本進行訪問的印度總理莫迪,今天前往東京一所大學演講。演講中,莫迪強調民主的重要。他說,日本跟印度在普世價值上也應該聯手,維護亞太地區的和平。

記者 林妤:「印度首相莫迪今天繼續東京的訪問行程。今天早上,莫迪來到東京的聖心女子大學用印度語演講。約有三百位學生出席聆聽。莫迪表示,日本和印度應該將對民主相同的價值觀,傳向世界。」

來到日本後的第四天,早上莫迪來到澀谷的聖心女子大學,對學生們進行了一場特別演講。

印度總理 莫迪:「我想你們都對中國感到困擾。」

有學生發問,隨著中國勢力崛起,日本和印度該如何維持亞太區域的穩定。莫迪回答:

印度總理 莫迪:「首先,印度是民主國家,我們獻身民主。日本也相似,是民主國家。我認為如果日本和印度能聯手,以樂觀的態度前進,我們會讓世界知道什麼是民主,以及民主價值的意義。」

演講中,莫迪也隱晦提到中國。他說,擺脫黑暗的最好方式,是用光明,而非動用武力,或是試圖掩蓋問題。

之後莫迪會晤了公民黨代表山口那津男。山口那津男表示,印度是特別的夥伴,將協助將日本的新幹線技術,導入印度高鐵。莫迪也相當樂見。

今年一月,安倍前往德里訪問,這次莫迪在上任將滿一百天之時,回訪日本,短短兩三天,在雙方積極的態度下,已經達成不少外交上的協力。

記者 林妤:「昨天的首腦峰會上,莫迪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達成了協議。日本同意擴大對印度的投資,而印度也同意從明年起對日本輸出兩千噸的稀土。莫迪這次拜訪日本,除了與日本在經濟與安保上聯手,也倡導普世價值,外媒評論,莫迪這次訪日,可說是將日印關係推向了一個新的層次。」

新唐人記者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