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不雅照外流 iCloud安全引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雲端服務趨勢,科技產業一片看好,不過現在卻傳出,駭客利用,蘋果手機的iCloud自動儲存上傳機制的漏洞,盜取超過百位,包括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等好萊塢女星的私密資訊和照片,現在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展開緊急調查,不過這也讓即將在下週推出新機的蘋果公司,蒙上一層陰影。

一名匿名駭客將《飢餓遊戲》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手機中的私密照片,公布在網路上,他並宣稱,他通過入侵蘋果的雲儲存服務iCloud,還取得了其他上百位一線明星的私密照片,包括金‧卡戴珊,歌手蕾哈娜,名模凱莉‧布魯克等,都在受害名單上。

詹妮弗勞倫斯的發言人已經證實,網上流傳的裸照是真的。但目前為止,蘋果公司卻還沒公開確認,自己的雲服務系統是否遭到駭客入侵。

蘋果公司從2011年開始推出雲儲存服務iCloud來備份客戶資訊,蘋果用戶移動設備中的照片、郵件、應用程式和聯繫人的信息,都會自動儲存在蘋果公司的iCloud系統中。

想要獲取iCloud中的數據,需要輸入用戶名和密碼,但是,如此大規模的數據被盜,很顯然應該不是駭客一個一個地去猜受害者的密碼。

iCloud的安全性遭到質疑,也為蘋果公司下週即將推出的新iPhone,蒙上一層陰影。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