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光遠入監惜別 柯P相挺捍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涉及前文建會主任盛治仁的毀謗案,被判了20天拘役,日前(8/29)藝文界幫他舉行一場入監記者會,當天晚上,和他一同參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也默默現身致意,共同標舉民主價值。

喬巴 VS. 馮光遠 相聲表演:「六十一歲屬蛇,根據我的掐指一算,今年會有牢獄之災。我就知道!」

在自己的入監惜別晚會上,幽自己一默,台北市長無黨籍參選人馮光遠笑稱自己,耳順之年卻躲不過牢獄之災。

喬巴 VS. 馮光遠 相聲表演:「有沒有什麼方式去解決它?很簡單。繳兩萬塊罰款。這我知道,OK?他就是做人太正直,所以才要去坐牢。牢獄之災,解不掉。」

為了建國百年《夢想家》兩個晚上燒掉2.3億,馮光遠批評盛治仁是「人渣公務員」,台灣高等法院二審判馮光遠得拘役二十天,但馮光遠堅持不繳易科罰金,認為這屬於政治人物可受公評的言論自由範疇,要用入獄的方式凸顯判決荒謬,捍衛民主。

台北市長參選人 馮光遠:「今天要到廚房裡面來,你們還怕廚房的熱,你們還不願意別人批評你,我覺得,我覺得這些人的心態真得很奇怪。如果因為我們這樣一個小小的挫敗,我們就開始不敢講話了,那是不對的。」

民謠詩人 陳明章:「光遠兄,你就放心的去吧。」

民謠詩人陳明章,客家金曲歌王林生祥獻唱,藝文界好友力挺,短短一個禮拜就促成入監惜別晚會,就連戰神黃國昌,都拗不過馮光遠起鬨,難得開金口唱歌。

馮光遠曾在台灣1990年代,在中國時報推出<給我抱抱>專欄,辛辣嘲諷時事,從資深媒體人到投身社會運動,再到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的政治參與,馮光遠以自身捍衛價值,讓一同參與選戰的柯文哲,也默默現身致意。

台北市長參選人 馮光遠:「我心裡也很感謝他,就是說我們今天選舉歸選舉,競爭歸競爭,可是人權問題,言論自由問題,是一個大的問題,在這個問題上面,我們就沒有所謂的歧見,大家一起來關心這個問題。」

獨立紀錄片導演 李惠仁:「其實他默默的影響了很多人對這個政治的看法,在那麼硬梆梆的時候,其實他找到一個縫,讓我們可以去進去這個部分。」

好友李惠仁認為,馮光遠在台灣剛要擁抱自由的年代,開出一條幽默針砭時政的道路,是值得尊敬的人,但其實,馮光遠更希望的是,拋磚引玉,讓公民參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