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人擲骰慶中秋 體驗「博餅」大PK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今年邁入第18年的嘉義鹿草鄉「博狀元餅」活動,吸引近500人參加,有攜家帶眷的,也有邀朋友一起來體驗的;彩品除大小月餅外,民眾只要取得「總狀元」資格,就有機會把大獎液晶電視帶回家,體驗中秋節特殊過節文化 。

擲骰子聲,此起彼落,不管是男女老少、大小朋友,都聚集在一起擲骰博餅,也讓第一次參加的民眾感到新奇。

民眾 賴小姐:「第一次來參加這個博餅,覺得很興奮,也很新鮮,很好玩。」

民眾 陳小姐:「這活動好稀奇喔!希望每年都可以再來參加。這都是我們的戰利品。」

大大小小的月餅彩品擺滿桌,參賽者無不摩拳擦掌,希望能博個好彩頭,把大獎抱回家。

嘉義縣議員 楊秀玉:「(提供)大小的餅以外,相對的又追加三個大獎,等大家來挑戰,有液晶電視、iPad、照相機。」

總裁判長 陳俊長:「每桌取前三名的狀元,然後八桌,總共有24個狀元,這24狀元再出來PK,PK總狀元。」

嘉義縣長張花冠一時技癢,也親身體驗300多年前的中秋博餅文化。

嘉義縣長 張花冠:「這個是很健康,大家在農閒的時候玩的,這個『博餅』活動具有趣味性,它的活動的遊戲規則很簡單,道具也很簡單,一個碗公、六個骰子,就可以玩了。」

中秋節除了賞月吃月餅,「博餅」活動讓民眾「有吃有玩又有拿」,也為中秋節增添另一種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