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歲級祖孫樂齡珠心算賽 趣味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2日訊】來自南臺灣的300多位祖孫檔,一起參加一場心算趣味賽 ,老少較勁加減乘除珠算及心算,帶您來看看 。

鏡頭前這位剛入小學的小女生陳妙如,參加祖孫組神算表演秀,市長黃敏惠抱著她上台表揚,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嘉義市長 黃敏惠:「珠心算其實是ㄧ個很有意義很好的傳統教育,學珠算學心算,因為這可以幫助孩子們,動動腦幫助他集中注意力,而且還有理解力,更重要為我們長者,長者可以活化腦力。」

嘉義市祖孫珠心算趣味賽,除保留原有樂齡組、長青組外,今年增加祖孫組及身障的歡樂組。年紀最小的僅4歲,最年長的是90歲,全部參加限時挑戰加減乘除珠算及心算四種試題,力拼金銀牌。

90歲阿嬤 黃足治:「打算盤會動動腦,不會失智。」

76歲張謝淑珍&4歲羅以心祖孫組:「是她的興趣,打算盤會增加我們的記憶力,手也會靈活。」

身障者 張天瑞:「珠算是可以激動大家腦力,那我們很多的老年人,還有小朋友,還有我們身障朋友,一起來參加這個活動,能夠一起同樂。」

來自高雄、台南、嘉義的300多人參賽,主辦單位希望,讓每位「不老學生」手指靈活,激發腦力,也預防失智、延緩老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