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疫情失控 疫苗人體測試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日訊】伊波拉病毒大爆發,又有一位美國救援人員,確認感染,目前已經被隔離。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伊波拉疫情失控,持續惡化蔓延,而且未來情況可能會更糟,呼籲全球儘速合作,採取行動。另外,美國政府也和藥廠合作開發疫苗,預計本週在志願者身上進行人體測試。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 湯姆‧弗里登:「我擔心在未來幾週,(感染)人數還將繼續顯著增加。現在還有機會控制疫情,但這個機會將會越來越小。我們需要馬上加強應對措施。我們知道如何阻止伊波拉。」

CDC表示,這是世界上首次伊波拉病毒大爆發,而且疫情正逐漸失控,未來情況可能會更糟。而要想阻止伊波拉,速度是關鍵。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 湯姆‧弗里登:「有三大關鍵需求。第一是需要更多的資源,其中有很多挑戰需要面對。第二是需要國內醫療照護方面的技術專家。第三是需要全球協調出一致的應變策略。因為這不僅僅是西非的問題,非洲的問題,而是全世界的問題。」

與此同時,由美國衛生當局與葛蘭素史克藥廠聯合開發的伊波拉疫苗,將在本週首度在3名志願者身上進行人體測試。

如果疫苗安全的話,將由另一組志願者接受注射,將可以觀測疫苗能否對病毒產生免疫反應。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