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節中樞秋祭 馬總統首祭遠征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日訊】今天是九三軍人節,圓山忠烈祠舉辦中樞秋祭儀式,祭拜陣亡將士,由馬總統主持儀式,也是首次以中華民國總統身份,祭奠二戰時期戰死緬甸的遠征軍英靈。

馬總統與五院院長,在忠烈祠祭拜陣亡將士,也是首次以元首規格,祭拜遠征緬甸陣亡將士。

日前國防部迎回遠征軍牌位,為避免陸方干擾,入祀前相當低調。70年前緬甸仁安羌戰役,由孫立人將軍率領遠征軍,前往緬甸解救被日軍圍困7千英國士兵,孫立人以寡敵?,大破日軍,國軍亦死傷數百人。70年後參與將士遺族受邀祭拜儀式,回顧先烈付出頗有感觸。

孫立人將軍子 孫天平:「家父以前跟我們講過,在那邊因為每一場戰役都很慘烈,所以其實在每一個戰場邊都有,就是仗打到哪裡就把墓蓋到哪裡。只有一個國家不忘記她過去為她奮勇捐軀的,以後才有更光明的前途。」

劉放吾子 劉偉民:「從緬甸到圓山忠烈祠,不能算很長遠的路程,但是我們前輩的先烈,整整花了七十多年的時間,我個人感觸特別特別深刻。」

孫立人將軍當年被整肅,連帶這段歷史也被刻意淡化,等了70年,過往歷史得以被正視,也是遺族最大的心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