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15件烤肉架 8件鋅含量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日訊】中秋節要到了很多人要烤肉,但是您使用的烤肉架合格嗎?打開消保處所抽查的15件市售的烤肉架,發現有8件的標示並不全,不合格率高達了53%喔。

肉片、牛排、培根捲在鐵網上煎的滋滋作響,沒兩三下就能吃進肚,中秋節烤肉民眾使用的烤肉架安全嗎?消保處調查市售烤肉架、烤肉網不合格率高達53%。

各式各樣的烤肉架一字排開,有大有小,其中6件沒有標示使用和保存方法、1件沒有製造商地址,另外一件則是製造日期沒有完整標示。

消保官王德明:「不符合商品標示法的規定,這個部份可以罰2萬元以上,到20萬元以下,不過要讓他限期改善一次。」

再把15件烤肉架做試驗,有8件鋅含量過高,最高的是23.99 PPM,不過,還是在可以接受的29PPM以下。

衛福部藥物管理署研究員闕麗卿:「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他的耐受量可以到60PPM,所以等於是說你每天可能要吃,超過3公斤的肉,才有可能超過這個數字。」

消保官建議,選購外觀完好的烤肉架,電鍍脫落的產品不要使用,還要確認標示是否完整,烤肉時也得避免食物與火源直接接觸,否則容易有致癌物質產生,小細節多多留意,中秋節才能吃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