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長選舉 國民黨內部陷分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3日訊】國民黨的新竹縣長選情,因為前縣長鄭永金回鍋參選而陷入分裂局面,國民黨中常會今天(3日)安排爭取連任的新竹縣市長許明財、邱鏡淳專案報告,黨主席馬英九也為兩人政績背書,表示力挺到底。

競選連任的新竹市長許明財,與新竹縣長邱鏡淳被請到國民黨中常會上專案報告,主席拉抬,展現黨中央力挺決心。

國民黨主席 馬英九:「各位看看這兩位很有意思,一位是文官出身但是一點都不保守,一位是民代出身但是一點都不民粹。」

相較於國民黨中央發動的強力造勢,脫黨參選的前新竹縣長鄭永金,則是前往拜訪二位前縣長陳進興和林光華,表明希望成立「新政聯盟」。

新竹縣前縣長 陳進興:「來來來,拜訪大老。」

新竹縣前縣長 林光華:「各位縣長。」

新竹縣長參選人 鄭永金:「為了新竹縣,我們除了要廣納我們不同政黨、社團或是地方團體,以往不同的意見,我們全部要傾聽他們的意見,來成立這個新政聯盟。」

鄭永金成立的「新政聯盟」能否獲得各黨派及民間社團的支持,還有待觀察,但可以確定的是國民黨的新竹縣長選情,已經因此陷入分裂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佘志誠 林秋霞 台北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