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製品 食藥署公布110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6日訊】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下午,針對強冠公司提供的235家下游廠商的稽查作出說明,強冠公司製成的782公噸全統香豬油,已經下架封存236.85公噸。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 馮潤蘭:「我們第一時間查到強冠所販售的235家的下游廠商,販售出去的我們在今天下午,已經全部都所有的衛生局都清查過了。」

問題油品流入市面,目前食藥署公布的全台40間廠商110項問題品項,不乏食品大廠,像是味全有12項、奇美食品有20項。而中秋節許多人都要烤肉,大家最關心的是,到底味全生產的烤肉醬有沒有問題。

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 馮潤蘭:「味全第一時間他就自主通報,自主封存,所以如果他的烤肉醬這個時候,他還用到了有問題的油品,然後他也沒有說,這是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所以我們是用常理來推。所以他,我們要相信,要相信。」

食藥署長 葉明功:「這個就我講過了,假如有內部員工檢舉,然後去罰他5000萬,該員工就可以得到2500萬,但是,我們不是裡面的員工,假如沒有線索,我們也沒辨法知道。」

食藥署表示,各縣市衛生局已將強冠公司所列的235家下游廠商,完成稽查,但究竟有多少間是有用出問題的「全統香豬油」,目前食藥署仍待稽查人員作出回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清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