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油品連出包 網友:拒吃用頂新產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6日訊】頂新集團成員之一的味全,去年11月才爆出假油風波,這次又因為使用強冠餿水油事件,旗下12項商品全中標,不到一年,味全油品接連出包,不僅民眾感到憂心,也有不少網友連署,拒吃拒用頂新旗下產品。

去年11月,味全因混摻大統問題油道歉,事發不到一年,又爆發使用強冠餿水油,味全旗下12項商品都中標,對照當時,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強調「食品是良心的事業」說法,民眾記憶猶新。

民眾:「我們沒有辦法去判斷。」

民眾:「會比較減少買他們的產品。」

民眾:「你企業賺錢是會賺錢,可是在賺錢裡面,應該也會開個道德準則在裡面。」

味全5日發表聲明,採購香豬油經認證並非貪便宜,不過,根據食藥署(6日)調查,強冠餿水油共製成782公噸油品,流入市面645公噸,恐怕大部分問題油已經吃下肚,網友諷刺:「味」道都齊「全」了、味全被頂新買下後就拒吃了;也有網友連署:拒買拒用頂新旗下所有產品,連電信、超市也遭牽連。

食藥署署長 葉明功(2014.09.05):「業者理論上,應該知道,而且我們食安法裡面強調的是,業者自主管理,這就是為甚麼我在這裡,覺得強冠跟味全公司,罪大惡極的原因。」

1985年,嬰兒疑似飲用味全AG-U奶粉引發低血鈣症,所有醫院宣佈暫時停用,2013年味全「木崗專業牧場」雞蛋為品牌名,並非有真實牧場,有誤導消費者嫌疑,以及2013年味全21項油品刻意隱瞞混摻大統問題油,到現在使用的強冠餿水油,做為台灣食品龍頭的味全,每一步,都受到嚴格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麒麟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