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伊波拉疫苗擬11月運往西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6日訊】世界衛生組織5號表示,經過專家學者討論後決定,將立即開始使用伊波拉病毒痊癒者的血清,作為基礎實驗性藥物,預計11月起,讓第一線防治人員開始使用伊波拉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助理秘書長 基尼(Marie-Paule Kieny):「2014年11月我們將有安全性報告,在那之後,這些疫苗將在受影響的國家中推行,從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中開始(使用)。」

世界衛生組織在瑞士日內瓦召集超過150名各國醫學專家學者舉行會議,討論是否使用實驗中疫苗的可行性與時間點。經過兩天的討論後,會議決定,將立即開始使用以伊波拉病毒痊癒者的血與血清為基礎的實驗性藥物,以對抗伊波拉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助理秘書長 基尼(Marie-Paule Kieny):「事實上,使用這些藥物他們得承擔風險,他們也必然要承擔這些風險。」

不過,伊波拉病毒疫情持續橫掃整個西非,不同國家政府也陸續採取不同的預防措施:幾內亞和獅子山共和國決定關閉邊界;奈及利亞和賴比瑞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尚比亞政府則是禁止有發生疫情的國家民眾入境。部分國際航班也已經停飛相關地區,但世衛組織及國際民航組織則認為沒有必要,並指出,這將導致醫護人員無法前往,醫療用品運送受阻,導致更多病患因耽誤救治而身亡。

世界糧食計劃署(WFP)賴比瑞亞代表 伊莉莎白(Elizabeth Frank-Neufville):「他們很難找到食物,因為他們不能出去,因此我們提供食物給他們。」

與此同時,處於實驗階段的新研發藥物ZMapp似乎已見療效。9月3號,英國第一位在獅子山共和國擔任護士志工期間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病患浦里(William Pooley),返國隔離治療後已經痊癒出院。

英國醫師 雅各(Mike Jacobs):「他正坐在我的身邊。我很高興代表倫敦皇家自由醫院(Royal Free Hospital)全體團隊宣布,感染伊波拉病的浦里已經完全康復。」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截至8月31號伊波拉確認、疑似與可能病例達到3685例,其中1841人死亡。

伊波拉病毒是一種出血性病毒,有高達90%的死亡率,感染潛伏期從2天到21天不等,只有接觸病患的血液、分泌物和體液才會感染,所以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可以有效預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