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片《寒枝雀靜》摘威尼斯金獅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7日訊】一年一度的威尼斯影展在周六落幕。由瑞典導演羅伊-安德森執導的影片《寒枝雀靜》,獲得了影展最高獎項金獅獎。

威尼斯影展評審團主席德斯普雷特:「獲得最佳影片金獅獎的是——寒枝雀靜,導演羅伊-安德森。」

第71屆威尼斯影展,瑞典導演羅伊-安德森以荒誕喜劇片《寒枝雀靜》,摘得最佳影片金獅獎。作為慢工出細活的代表,羅伊-安德森花了四年才完成《寒枝雀靜》的拍攝,這也是他40多年來執導的第五部長片電影。

電影《寒枝雀靜》的意境來自於16世紀荷蘭畫家布勒哲爾(Pieter Bruegel )的一幅名畫。影片包括了數十個場景,每個場景時長3分鐘。導演試圖通過生活片段中的荒誕和滑稽,刻畫人性深處的心理活動。

除了《寒枝雀靜》外,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Andrei Konchalovsky)則以影片《郵差的白夜》獲得最佳導演獎。最佳男女演員則雙雙被義大利影片《飢餓的心》摘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于淼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