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騎車城市 紐約排行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8日訊】今天是中秋節連假的最後一天,很多民眾可能趁著假期,選擇騎自行車,悠哉度過假期時光。接下來的新聞,我們要來帶您看到紐約市,兩年前,紐約市騎自行車人口大約是10萬人、在全美排第7位。今年迅速上升到第一位。我們在紐約的記者,帶您直擊紐約到底如何晉升為全美第一的自行車城市。

記者 蘭青:「…..打造一種安全、方便、輕鬆的交通現象。」

紐約市每天34萬人次騎車,其中5萬4千人是去上班。騎車人數量過去十年一直呈上昇趨勢。彭博時期新增340英里單車道,其中很多還有與機動車隔開的緩衝地段。交通局承諾每年增加5英里的單車保護道設施,相當於經過100個街區。

擁有幾百萬讀者的單車雜誌每兩年評出全美前50名單車城市,綜合城市騎車人口、通勤比例、單車道設施、資金投入等因素。排在紐約之後的是芝加哥、明尼阿波利斯、波特蘭和華府。

單車雜誌主編 比爾‧史崔克蘭(Bill Strickland):「紐約是典範,利用單車改善城市生活起到帶頭作用。」

對於這個排名,紐約市交通局長特洛頓伯格(Polly Trottenberg)高興的照單全收:「我們會繼續努力、保持第一的排名,芝加哥你聽到嗎?」

紐約客聽聞城市排名第一還很驚訝。

騎車人 翠西:「真的?沒想到。」

交通局長和工作人員也開始使用單車。

紐約市交通局長 特洛頓伯格:「每週騎好幾次吧,看我的時間。像這樣好的天氣,我會每天騎車。」

新唐人記者 蘭青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