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味的路邊攤台灣夜市打響澳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8日訊】台灣的夜市和滷肉飯,現在也紅到國外去了,6日晚上,台灣嘉年華系列活動的重頭戲登場,「路邊攤台灣夜市」正式開賣,滿滿的人潮,寸步難行。請看來自澳洲布里斯本的報導。

澳大利亞居民:「很好吃,太好了。希望能吃更多。很好。」

第三屆昆士蘭台灣嘉年華活動的最後一天,「路邊攤台灣夜市」吸引來自各地的人潮,時間未到,場地已經是寸步難行了。

思鄉之情,濃濃的台灣味,不只吸引澳洲人,遠離故鄉的台灣打工渡假青年,也聞香而來。

台灣打工渡假客 陸先生:「我們買了雞排、藥燉排骨、大腸包小腸、臭豆腐還有割包。很想念。」

這是在澳洲第一次正式營運的「台灣味路邊攤夜市」。

烤魷魚、烤玉蜀黍、豬血糕、烤香腸、鹹酥雞、蔥抓餅,並有現場做春捲皮賣春捲,各式各樣的台灣路邊攤口味,令人垂涎三尺。

剛到澳洲的新移民張小姐(吃烤玉蜀黍豎起大拇指) :「嗯! 好好吃! 」

主辦方昆士蘭台灣商會施伯欣會長:「這是我們台灣的軟實力,希望我們能夠更發揚台灣的品牌,台灣的名聲,讓更多的人跟我們台灣做朋友。」

每個攤位前排著長長的隊伍,臨時搭建的戲臺正表演著來自台灣的文化藝術,戲臺下爆滿的觀眾,一邊看表演,一邊吃著好不容易買到的口味,這就是台灣路邊攤夜市、台灣文化。

不只吸引一般民眾,澳洲政要,省、市議員都來了。

昆士蘭多元文化部長Hon Glen Elmes MP:「食物很好吃,今天晚上群眾離開後,他們將了解中華文化,他是以這樣一種方式來教導群眾,是一個充滿快樂的國家。」

這個夜市以後將在每個禮拜六晚上正式營運,創造就業機會。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