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案GMP:代表業者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8日訊】這次的餿水油風暴中,有14項GMP認證產品,使用了問題油,對此,台灣食品GMP發展協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道歉。而今天,食藥署也公布檢驗結果,表示餿水油的原料酸價超高。

台灣食品GMP發展協會理事長 孫寶年:「為了這個事情造成的社會的傷害和大家的不安,那我們協會就代表廠商向社會大眾,向各位朋友致歉。」

GMP發展協會表示,將會增列原物料管理標準,防止廠商使用劣質的原物料,造成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台灣食品GMP發展協會理事長 孫寶年:「我覺得大家現在都太相信檢驗報告,所以動不動拿一個檢驗報告來,然後證明說我很清白,那然後大家就相信,所以這個可能也是我們,以後需要做的一些,就是對源頭的深入的了解。」

同天食藥署公布檢驗結果,像是這次的強冠公司,未精煉的原料油除了在酸價部分偏高,其餘的重金屬、黃麴毒素、總極性物質等檢驗結果都為未檢出或在正常範圍。

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 陳惠芳:「強冠的未精煉的原料油,他的檢測的數據,看來他酸價高,那可是它經過精煉過程之後,它會讓它到符合衛生標準的一個產品。」

藥食署表示,油品的品質,不能僅依據檢驗結果,對於原料端的管控才是關鍵,強冠公司使用了不應該使用的原料所製造的不法產品,應該沒入銷毀,並盡速查清所有餿水油的流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