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假普選 戴耀廷:意在23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9日訊】香港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批評中共人大常委會決定的香港政改方是假普選,如果港人接受,會帶來更大的惡果,中共會藉機重提23條立法等惡法。

戴耀廷日前出席城市論壇時,提醒港人中共藉假普選推出來的特首,可以挾著一個假的認受性進行一些立法或政策,弱化市民的權力監察,令市民的基本權力可能受到更大的影響。

香港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其實很清楚,如果用這種方式選出來的普選特首,差不多肯定的廿三條立法必會進行,一旦廿三條立法後,我們相信香港的異見便會進一步受到壓制,香港市民所重視的自由、基本權利就進一步受到限制。」

他又用地溝油做的菠蘿包形容中共的假普選。

香港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表明看來與普遍的菠蘿包外表一樣,你吃進去可能也覺得味道一樣,但是裏面得致癌物質,就是你每天吃一個的時候,到你癌症病發的時候,你便後悔莫及。」

對於學生發起罷課,戴耀廷表示欣賞,稱讚他們有獨立思考能力,不只顧著自己的事,而是關注香港社會及長遠發展的需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