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兩岸貨貿協議 民團要求停止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0日訊】看完香港的公民行動,來看到,兩岸貨貿談判,從今天(10日)開始連續三天在台灣展開,不過地點保密到家,另外對於民生製造業等,是不是會被犧牲用來換取四大產業前進中國,降低關稅的籌碼?今天民間團體就到經濟部前抗議,要政府停止談判。

反對兩岸簽署貨貿協議,為財團開路卻犧牲基層產業。民團在經濟部外,控訴政府圖利財團。貼上千元大鈔,友達、群創面版大廠、裕隆汽車等企業都被揶揄,是簽署貨貿少數獲利對象。

民主陣線召集人 賴中強:「台灣賣到中國的產品,沒有貨貿協議,就已經七成零關稅了,現在還在爭取的,要爭取的要維護的,就是這十大家族的利益,這絕對不符合公平正義,也絕對不是台灣經濟應該要走的路。」

經濟部拉下鐵門派出代表,雙方進行短暫對話,但沒有交集,官員隨即轉身離去。兩岸貨貿談判地點極為保密,太陽花學運代表陳為廷說,貨貿談判規避監督,不僅選在立法院開議前,甚至不理會兩岸談判監督條例,誓言抗爭到底。

島國前進 陳為廷:「經濟部跟我們玩躲貓貓,我們也跟他玩躲貓貓,我們也跟他們玩鬼抓人的活動,之後呢,接下來也會想辦法去找到經濟部到底在哪邊,哪個地方進行談判,

希望能夠發起進一步的行動,讓他這三天的談判,可以感受到民意抗爭的壓力這樣子。」

產業代表疑慮政府理不清,兩岸談判又擺脫不了黑箱質疑,諸多問題讓正在進行的貨貿談判,蒙上陰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