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公投在即 三政黨罕見聯手挽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0日訊】還有9天就是蘇格蘭獨立公投日,隨著支持獨立的選民逐漸佔多數,包括英國首相卡麥隆 在內的英國3大政黨領袖,決定趕赴蘇格蘭首府愛丁堡,希望說服蘇格蘭人,繼續留在大不列顛王國。

英國首相 卡麥隆:「我會盡一切所能,坦率的說,各黨領袖之間在很多事情上觀點不同,但有一件事是我們所有人都全心贊同的,那就是如果我們聯合在一起,英國會更好。」

英國首相卡麥隆當天表示,將缺席下議院每週三的總理問答會,與英國兩個主要政黨的領袖一同趕往蘇格蘭安撫民心,維護英國統一。

卡麥隆更代表蘇格蘭以外的所有英國人,懇請蘇格蘭留在英國。

英國首相 卡麥隆:「最終還是由蘇格蘭人民自己決定,但是我希望蘇格蘭人民知道所有的英國人,我以首相的身份來說,都希望他們留在英國。」

英國首相發言人稱,星期二當天,倫敦唐寧街的首相府官邸懸掛的不是英國國旗,而是藍底白交叉的蘇格蘭旗,顯示卡麥隆挽留蘇格蘭人的一片誠意。

當天稍早,蘇格蘭工黨、蘇格蘭保守黨,以及蘇格蘭自民黨代表公開表示,支持前首相布朗的提議,如果18日公投最後決定,蘇格蘭不獨立,19日就開始討論給予蘇格蘭更多權力的新法案。

蘇格蘭工黨領袖 拉蒙特:「我們一定會改變現狀,儘管9月18日的投票結果也可能是不獨立,這或許是愛國的選擇,但是我也要說,你們是在為做出改變而投票,蘇格蘭議會需要擁有更多權力。」

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首次有超過半數的選民支持蘇格蘭獨立,如果蘇格蘭真的公投獨立,將打破已有三百多年的大不列?聯合王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