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材變成藝術品 81歲阿嬤創意十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0日訊】只要發揮創意,廢棄物也能變藝術品,雲林二崙鄉有一位81歲的老阿嬤,他在400坪大的庭園裡擺滿了各種藝術作品,這些充滿創意的造景,全是他發利用廢棄物改造出來的,五花八門的創作,讓很多來老奶奶家參觀的民眾都讚嘆不已 。

廢棄的水缸、蚵殼、用石頭打造的景觀,庭園內的創作一字排開,有歐式娃娃、公雞,五花八門相當壯觀。

小朋友:「這個咕咕雞很可愛。」

參觀民眾 葉奶奶:「鄉下人有這種頭腦很奧妙,很稀罕的事情,看了很感動。」

住在雲林二菕鄉、今年 81歲的廖木銀阿嬤,喜歡自己設計庭園造景,常會利用家裡廢棄的鍋子、蓋子,還有石頭、木頭來當材料,像施魔法一樣把它們變成寶。

素人創作家 廖木銀:「這顆就是石頭弄破,弄破一小洞,我就用鐵鉗去夾,可以挖洞我就挖洞、加燈、弄裝潢,裡面裝這些廢材。」

廖木銀丈夫 程壁:「我們想不到,她自然到最後就能弄出來,真的很有靈感。」

阿嬤如數家珍的介紹導覽,分享她的每個作品,用自己的創作天份,把驚奇與藝術佈滿這座大庭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