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崁高中射擊隊 培育學子積極特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0日訊】台灣學子在國際體壇的成績耀眼,在成功之前,許多人都有一段刻苦的過程,帶您看到,南崁高中的射擊隊,裡面的學生人人練就好身手,而且在訓練過程中,都培養出專注積極的態度。

射擊手挺拔的英姿,專注的瞄準十公尺遠的標靶,寧靜的訓練場,傳來陣陣的槍聲,南崁高中十年前就成立射擊隊,教練吳孟蓉表示,射擊最重要的就是要專注。

南崁高中射擊隊教練 吳孟蓉:「大部份訓練的東西都是高度專注力,再過來就是身體的穩定性以及肌肉的協調感。」

射擊比賽需要高度的專注力跟耐力,范曉羽同學表示,從射擊得到的最大收穫就是抗壓性。

南崁高中射擊隊隊員 范曉羽:「在這個運動當中我可以做到的就是抗壓性,我的抗壓性會非常的好,就是在人際關係中也會有比較好的發展。」

國中就開始學習射擊的何景聖同學,原本只是為了升學,後來練出了興趣,在射擊隊裡,他始終保持一顆進取的心。

南崁高中射擊隊隊員 何景聖:「我現在有成績了,我不能再打爛,當你打爛的時候,你就會覺得怎麼會這樣,是不是有人在笑我什麼的,然後就會找教練聊聊天,然後就可以決解自己心理的心態。」

而這位翁翊翔同學,原本以為射擊就像電玩一樣,接觸後才發現完全不一樣,叢比賽失敗中,他學到了堅持不懈的精神。

南崁高中射擊隊隊員 翁翊翔 :「就覺得這一場(比賽)可以拿第一名,可是打的時候狀況不是很理想,那一場拿了第三名,就是那一段時間有一段低潮,(那怎麼去克服),就是每天一直練習,糾正自己的動作的錯誤,想辦法讓自己打十分。」

在教練不遺餘力的帶領之下,南崁高中的射擊隊,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拿下了很好的成績。

南崁高中射擊隊教練 吳孟蓉:「那在射擊的推廣越來越好,讓更多的人來參加射擊,喜歡射擊,然後知道射擊。」

家長常為孩子的升學考試煩惱,換個角度來看,射擊辛苦訓練過程,可以培養學生專注、積極進取的各種特質,或許對他們以後更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陳良翰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