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達人:醜食材可能更天然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1日訊】幾年來食安問題連環爆,究竟民眾要如何辨認真正的好食物,才能買的安心、吃的放心?嘉義市政府教導民眾掌握二招選購食材密技,讓自己做幸福餐桌的主人 。

這陣子的餿水油風暴,讓台灣民眾人心惶惶,要如何選購好食材,才不會吃進有害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嘉義市副市長 李錫津:「過去我們買菜,可能喜歡買漂亮的沒有蟲咬的,那其實就整個健康食品來看,其實我們應該放棄所謂好看、好吃、好聞的部分,賣相不好看起來不好,其實它相對可能是比較健康。」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提供民眾二招選購食材密技;第一招:望聞問切;第二招:3少3要原則,少吃添加物過多的食品、少吃加工程序多的食品、少吃味道香濃色澤鮮豔的食品、要學習認識食品與營養標示、要經常換品牌、要善於分辨價值與價錢,慎選食材零負擔。

食材選購達人:「(豆芽菜)這個東西它會加工用漂白水較不健康,這個豆芽菜它沒有加工,會比較醜,但建議要買就買這種。」

食材選購達人:「(金針)這是天然的,而這個有加工過,這個吃起來比較好吃、較軟,而這個煮好後吃起來比較硬,所以這個比較健康。」

市議員 傅大偉:「(豆干)雖然看起來不漂亮,但是吃起來會健康的。」

現場有食品添加物大揭密,用過氧化氫簡易試劑,測試豆腐、麵腸、麵條、金針、蝦米等變色反應,讓添加物無法遁形,主辦方也免費提供試劑給民眾,讓一般家庭可以DIY初步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