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年歷史鹽田 慢遊北門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1日訊】台南知名景點之一,北門鹽田,已經有200年的歷史了,當地不只有特別的古蹟,還有濃濃的人文故事,當地風景區管理處推出了專人導覽服務,讓許多遊客感受小鎮的溫度,來趟深度旅行。

導覽員: 「鹽田從清朝西元1818年到現在,有將近兩百年了。」

台南北門有國內最老的「井仔腳鹽田」,現在透過專業導覽介紹,讓民眾更了解在地文化。

香港遊客:「我們從香港來的,香港朋友介紹這邊地方很美麗,所以我們才過來觀賞。」

香港遊客:「 我們特地來到這邊看這個鹽田,很特別的一個地方,值得一來。」

遊客 林先生 :「因為這邊是台灣比較有規模性的棋盤式鹽田 ,它這邊剛好是整個鹽田面向西邊 ,面向西邊的話可以拍不錯的夕陽,今天是我第四次過來了。」

井仔腳鹽田相傳是鄭成功的軍師陳永華,教導當地人用碎瓦片曬鹽,製作方法流傳至今。

鹽田解說員:

「 這邊的歷史從鄭成功來台 ,從清朝西元1818年到現在 將近有200年的歷史了。」

專業的導覽服務,讓遊客漫遊鹽田不再是走馬看花,不僅能深度探索景點,也了解在地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