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向IS宣戰 :你們將無安身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2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帶您看到,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美國911反恐十三周年前夕發表演說,宣布打擊伊斯蘭國的對策。一方面尋求歐洲與中東盟友的軍事支援,另一方面將擴大空襲範圍,從原本的伊拉克擴大到敘利亞。

適逢911反恐十三周年,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順應民意,發表打擊伊斯蘭國對策的演說。

美國總統 歐巴馬:「進一步說,我已經說得很清楚,我們將追捕威脅我們國家的恐怖份子,直到天涯海角。意思是我將不再猶豫打擊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在伊拉克也是。我總統任期內的核心原則是:如果你威脅到美國,你將無安身之處。」

歐巴馬已經派出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前往中東,串聯土耳其、埃及、約旦等國,尋求打擊伊斯蘭國的盟友,另外,九月份也籌組了,包括美、英、法、德、加拿大、澳洲等10國的「核心聯盟」,決心打擊ISIS。

美國國會對於通過法案授權歐巴馬動武,兩黨仍意見分歧。但歐巴馬認為。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有權利處理伊斯蘭國的威脅。但是我相信我們是世界最強國,只要國會與總統齊心協力。所以我歡迎國會的鼎力相助,向世界展現美國人在危機前的團結一致。」

在敘利亞出兵是一項艱難的決定,將會打亂三年來內戰的勢力平衡。去年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時,歐巴馬曾經想要以空襲制裁,卻遭到美國國會否決。目前美國主要還是以空襲為主,暫時沒有任何派出地面部隊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