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揭台科技危機 竹科新首長迎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2日訊】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舉辦新任局長布達典禮,新任局長杜啟祥在竹科任職20年,見證台灣科技業的變遷,對於外資巴克萊警告,台灣科技業將被中國取代,杜啟祥也表示,準備好迎戰。

布達典禮會場300多位貴賓到場祝賀,科技部長張善政蒞臨授印,新任的管理局長杜啟祥,在竹科有20年完整資歷,他說要建立創新、創業的領航園區,吸引更多廠商投資。

竹科管理局局長 杜啟祥:「我們要貼心的服務廠商,讓竹科管理局所轄的各個園區,都是高科技產業投資設廠的第一選擇,我們的園區也是從業人員歡喜工作的園地。」

外資巴克萊日前警告,台灣科技業將被中國取代,預警台灣ODM產業面對中國薪資成本上漲,長期恐不再具競爭力。杜啟祥說。

竹科管理局局長 杜啟祥:「就科技產業來講,一定要循著創新,一定要有新的產品,才有辦法領導你這個市場,所以只要我們維持產業創新、研發的這些能量,其實,我們沒有必要太擔心中國大陸。」

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 李金恭:「目前在中國大陸,我相信以我們的品質跟服務,跟一些成本的競爭力,目前還不足以為忌,但是還是要小心的應付。」

雖然媒體披露,中共以國家力量扶植當地半導體,高薪挖角竊密台灣聯發科、台積電技術。但杜啟祥表示,竹科的半導體產業,是全球的一個學習標竿,也是台灣競爭力的指標,隨著今年產值可能破2兆,發展仍然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