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亂竄食安亮紅燈 江宜樺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2日訊】立法院今天(12日)新會期開議,在野立委展開杯葛,不讓院長江宜樺進行施政報告。經過一個上午的僵持,江宜樺表示願意就食安把關不力,造成民眾恐慌道歉。

在野立委佔據議場中央,喊口號要求江宜樺道歉。立法院開議第一天,籠罩在餿油風暴當中,面對在野杯葛行動,江宜樺眉頭深鎖,低頭猛看書,表情不悅,枯坐一個早上,終於在中午表示願意就食安亮紅燈道歉。

行政院長 江宜樺:「最近這兩年來,連續發生三起,重大的食安事件,導致國人在飲食方面的不安,還有對於各級政府,在食安執行力上的不滿,我在這裡也要代表整個政府向我們所有的國人,表達沈痛的歉意。」

黑心油品流竄,波及範圍持續擴大,政府忙稽查卻難以止血,主管機關首長去留也備受關注。衛福部長邱文達、食藥署長葉明功都被點名下台。

衛福部長 邱文達VS.國民黨立委 紀國棟:「阿基師都跪下來,我沒有叫你們跪,政務官也沒有跪的道理,沒有!可是我也要幫你們想辦法說有沒有,比跪還誠意的,但是卻不用跪的方式,你就去職。」「完全瞭解,其實我來了現在已經三年多了,我來了只是一個任務,我從來沒有想要說待這麼久,我以為大概一年就要走了,這次我一定把它處理完,而且我也完全會負政治責任。」

延燒數天的餿水油風暴,燒出幾年來暗藏台面下的黑心業者,隨之而來的效應,也燒向政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