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證監會向中共太子黨榮智健等索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2日訊】香港證監會星期四宣佈,針對中信泰富的前身,中信股份的前主席榮智健在內的5名前高層,涉嫌在2008年就槓桿式外匯合約投資巨額虧損,已經展開法律程序,並要求被告必須向4500名投資者賠償。

事隔六年,證監會終於出手入稟高等法院。證監會指,中信早於2008年9月7日已經察覺「炒農」外匯的風險。但九月十二日仍發通告指,公司財務無重大不利變動。期間,有4500名投資者買入中信的股票,金額達到19億元。

證監會尋求法庭頒發回復原狀令或者賠償令,要求賠償。

一直協助涉事小股東追討損失的民主黨議員塗謹申表示,非常歡迎證監會的決定.

香港民主黨議員塗謹申:我們的心情是守得雲開,希望見曙光,希望見月明。

如果證監勝訴,將會是一個先例,警惕公司董事如果亂處理投資而導致小股東損失,有可能要個人負責。

榮智健被稱為十大太子黨之一,父親是著名「紅色資本家」,曾任中共國家 副主席榮毅仁。2008年 10月,中信泰富爆出高層炒外匯造成近150億港元巨額虧損的事件,其後財務董事張立憲及財務總監周志賢就事件負責請辭,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