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油自己炸 豬油脂缺貨飆漲6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4日訊】「餿水油」風暴不斷延燒,許多民眾為了講求衛生,乾脆自製豬油替的自己健康把關!傳統市場豬肉攤就表示,以前賣不完的豬油,消費者現在都搶著要「預購」,就連餐廳小吃也一樣,豬油是供不應求,價格也跟著上漲,甚至豬油賣到缺貨,想買還買不到。

民眾:「給我一點豬油,買一點豬油。」

到傳統市場買豬肉,客人不忘向老闆多買一份三層肉回家DIY做豬油,就是受到「餿水油」風波影響,不少民眾已經對市面上的豬油產品失去信心。

民眾:「現在外面的油好像都…,GMP也沒有給我們一些什麼保障啊,覺得好像自己做的,好像比較安心一點。」

民眾:「自己買回來(做)的比較安心啊。」

自製豬油成了一股熱潮,就連小吃業者為了強調衛生安全,都向客人掛保證,食品裡面用到的滷汁豬油都是自己製造。

小吃業者:「(豬油)都是自己做的,吃起來比較安心,你如果說隨便用,說實在的,我們自己都不敢吃了,你還叫人吃。」

豬肉攤業者表示,來買豬油的客人比往常增加三倍左右,甚至生意好到缺貨,只能事先預訂。不過就是因為買豬油的人變多了,價格也跟著上漲,過去豬油一斤約30塊錢,現在漲到35~60元不等,足足貴了2到6成。

民眾:「對啦!比較貴。」

小吃業者:「有比較貴。」

豬肉攤業者:「50塊~60塊,不一定看漂不漂亮,以前30塊,(生意)好到沒有豬油賣。」

不只婆婆媽媽們覺得豬油變貴了,其它小吃業者也認為豬油價格上漲不少,甚至想買還買不到。從「餿水油」事件爆發後,短短十幾天豬油價格就漲了2到6成,是不是有人趁機想賺食安財,農委會表示,會密切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