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發蔡正元A錢吃案 馮光遠割闌尾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5日訊】立委蔡正元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涉侵吞公款案,遭士林地院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不過,因為二審中影解除委任律師,被以不自訴 結案。上午,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改向台北地檢署告發,以業務侵占是公訴罪,檢方必須受理,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以及割闌尾計畫等公民團體,都前來聲援。

法治時報社長 黃越宏:「罷免爛立委,全國都喊讚」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到地檢署按鈴,告發立委蔡正元,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因涉侵占公款,遭士林地院判有期徒刑一年,但蔡正元一上訴,中影就撤銷委任律師,二審法院不受理自訴,此案不了了之。

法治時報社長 黃越宏:「有檢察官吃案沒有繼續追查,那我們今天提出告訴以後,因為它(業務侵占)是公訴罪,檢察官就再也不能利用這個自訴漏洞,檢察官必須繼續進行公訴,那我們在這邊也同時向蔡正元說,恭喜你,你跑不掉啦,你坐牢坐定啦。」

參選台北市長的馮光遠,以憲法133實踐聯盟發起人的身份 與割闌尾計畫等公民團體,前來聲援。

台北市長參選人 馮光遠:「我今天來這邊,最重要的是聲援越宏,還有就是聲援割闌尾的這些年輕人。//如果我們不能用罷免,如果用司法能夠割,這些有爭議的立委,這些其實負了人民所託的立委,我覺得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

割闌尾計劃「發炎人」林先生:「希望讓蔡正元選區的選民,可以再次的檢視說,這個立委是否適任,那如果不適任的話,歡迎大家來擔任志工,因為我們即將要進行到了第二階段罷免連署書的募集。」

立委蔡正元名列割闌尾計畫罷免的第一人,目前已經募集超過一萬份同意書,達到2%送件門檻。預定兩個星期,完成造冊後,會正式把第一階段的罷免提議書,送件到中選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