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港人黑布抗共 誓保核心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5日訊】看完英國力挽蘇格蘭民心後,我們來看到,中共極力打壓、分化的香港抗爭,禮拜天,香港占中發起黑布遊行,以之前預演占中的中環遮打道為終點,要求保衛香港文化及法治等核心價值。

口號:「爭取民主誓不罷休」

四千人的遊行隊伍經過二個多小時,約傍晚6時多抵達終點中環遮打道,隨即舉行集會。

口號:「保衛香港、反對獨裁」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批評中共人大對政改的決定是違反其在2004年的承諾,剝奪港人真普選的訴求。

民主黨創黨主席 李柱銘:「但可惜我們現在的特區政府,有沒有人說過一句說話,我們現在特區政府是完全都是中央的走狗。」

已年屆76的他,看到這麼多的青年學子,對爭取民主充滿信心,又強調爭取民主的同時還要保護香港的文化。

民主黨創黨主席 李柱銘:「我們一定要保住我們的廣東話;一定要保住我們的繁體字;一定要保衛我們的公民社會;一定要保衛我們的法治精神;一定要堅持我們每一個自由都不可以被人剝削。」

占中發起人陳健民並批評張德江等中共內部的鷹派封殺香港民主。

占中發起人 陳健民:「你看現在還要做這樣的決定,寧願是災難性,還要勇敢去面對,很明顯是非常鷹派的想法,我想鄧小平在世泉下有知都會氣死他。」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蔡雯文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