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博羅連日遊行 抗議建垃圾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5日訊】中國群體事件又一樁,廣東惠州市博羅縣民眾,抗議中共在當地建垃圾焚燒場,禮拜六開始,連續兩天上街遊行,遭到大批員警暴力驅散,但仍持續有數千人,聚集在廣場抗議。

博羅縣羅陽龍潭底,將建立一個日燒2600噸的垃圾焚燒發電廠,距離縣城僅3公里,離東江1600米。垃圾焚燒中產生大量有毒致癌的二惡英,影響周邊數十萬居民的健康。對飲用東江水的博羅、惠州、東莞、深圳及香港都有極大影響。當地居民已經小規模抗議過幾次。9月13號起,又連續兩天發起大規模遊行抗議。

博羅縣民眾 邱先生:「博羅縣都是靠東江喝水,而且那一帶很多新興小區啊,學校也在那邊啊,你現在搞個垃圾場在那邊。這兩天都有去到政府那裡聲討啊,昨天有上千人啊,昨天抓了,前天也抓了,肯定不只幾十人啊!」

13號上午9點,博羅縣數萬人上街遊行,隊伍中打出:「堅決反對建垃圾場,誓死保衛美好家園」、 「反對在東江邊緣建垃圾焚燒廠」等橫幅。11點左右,遭大批員警驅散,多人被打傷、抓捕,包括婦女和學生。

博羅縣店家 劉先生:「幾萬人遊行,是從文化廣場到商業街一直到縣政府,來了好多員警,肯定有抓的,有人聽說打了。」

博羅縣警方13號晚上證實,24人被警方帶走,其中8人後來獲釋。警方還警告組織遊行者,要求他們「投案自首」,並聲稱將嚴厲打擊所謂的網上「造謠者」。

13、14號,連續兩天,當地還有數千民眾聚集在文化廣場,簽名反對蓋垃圾場。

新唐人記者熊斌 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