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攪局 台東往返綠島、蘭嶼停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5日訊】颱風「海鷗」,昨天登陸菲律賓,至少造成3千人受災,今天「海鷗」增強為中颱,雖然對台灣沒有嚴重影響,但許多從台東往返綠島的船隻都緊急停航。

長浪打在防波堤,激起陣陣浪花,強勢的風聲令人聽的膽顫心驚。由於受到颱風海鷗外圍環流影響,台東往返綠島跟蘭嶼兩地的客輪,今天早上八點緊急宣布全面停航。

民眾:

「我們現在就去機場候補飛機啊。」

民眾:

「想說看要在台東玩,還是明天看會不會開,因為我覺得太陽很大啊,然後風平浪靜的。」

一陣陣的間歇性雨勢造成地面上濕濕答答,但陽光卻又不時露臉,民眾表情都顯得無奈,因為臨時被通知船不開了,除了在綠島的民眾受困,就連想要進到綠島遊玩的也被這波海浪打亂了行程,只好再想辦法消磨時間,總計有一千多名遊客受到影響。

朱姓船員:

「中度颱風的影響,今天風浪大,客輪都沒有開,如果真的要開的話,客人也沒有辦法上下船,沒有碼頭可以靠,整個碼頭都是船舨在那邊,所以說上下旅客不方便,而且外面港口浪大沒有辦法出去。」

民眾進不去也出不來,船公司說,浪大船隻容易打偏撞上防波提,為了安全起見才緊急停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