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廚師 披薩DIY體驗樂趣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5日訊】接著看到,彰化縣一家義式窯烤Pizza餐飲店,開放店內讓小朋友DIY做Pizza,讓小朋友學習動手做披薩,過程中不靠父母,小朋友自信滿滿,製作出自己愛吃的Pizza。

工作人員:「這是預防你的披薩,頭髮掉到你的披薩裏面。」

工作人員耳提面命,從小建立料理衛生安全,帶上廚師帽,小小廚師上場了。

工作人員:「這是你的小名牌,你今天要當小廚師哦。」

專注聆聽主廚親自講解披薩由來,小朋友滿心歡喜想要做出衛生美味的披薩,很聽話的聽主廚要求,先把桌子擦乾淨。

餐飲店主廚 林煒展:「你們前面都有一個紙巾對不對,請你打開它,把你們的桌面擦乾淨。」

小朋友與記者:「(在家裡有沒有擦過桌子,有。)」

主廚拿出食材,一邊講解一邊教小朋友們認識一般披薩會用到的食材。

主廚與小朋友:「這是什麼,火腿,你喜歡火腿嗎?喜歡。」

小朋友與記者:「全部(食材)都有,(你最喜歡哪一個?),玉米。」

從夾食材到桿麵皮,緊接著把麵皮當畫布,食材當顏料,小朋友親自放上自己喜愛的食材,主廚建議儘量放手讓小朋友自己DIY。

餐飲店主廚 林煒展:「教家長說,其實放手,我們去觀察他,那你就可以看,每一個孩子,雖然是同一個課程在進行,每一個孩子的特性都是不一樣。」

小朋友家長 林小姐:「讓小朋友親自動手做,非常好。」

送入窯內烘烤,最後出來的是獨一無二,自己親手製作的手工比薩,吃起來,絕對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