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爭霸賽南區初賽 嚴格為食安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6日訊】今年已經邁入第10年的「2014臺北國際牛肉麵節」,在嘉義舉行南區初賽。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除了針對食材、油品和醬料嚴加挑選外,更要求參賽業者提出相關食材產地證明或購買憑證,提供評審團查驗,希望一起為食品安全把關。

白瓷盤裡,先放入麵條,再將Q彈軟嫩的牛肉,依序放入盤內,配上濃郁香醇的湯頭,最後把青菜放入點綴,一碗香噴噴的牛肉麵就出爐了。

清燉組獲選參賽選手 張偉明:「最主要是要掌握它的時間,時間掌握的好,然後就能煮出很好吃的牛肉了。」

臺北市商業處長 黃以育:「嘉義的熱情,包括嘉義的美食,透過我們的牛肉麵節,大家一起共同、透過城市交流這樣的方式,來行銷我們自己在地的美食。」

在嘉義舉行南區初賽,裁判說這次「牛肉麵」評選標準,除外觀、口感和衛生善後等項目外,第一次將食材來源列入評比。

裁判長 廖清池:「這一次,特別加了這一個進貨的源頭管制,他那個食材是從哪裡來,我們希望這樣的推動,帶動了我們整個餐飲,每個人有這種觀念,以後我們對於消費者,就是一種(保證)、一個責任。」

透過「2014臺北國際牛肉麵節」,主辦單位表示,除了行銷嘉義在地美食之外,更希望嚴格把關食品安全,讓消費者能吃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