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停火岌岌可危 烏西歐美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6日訊】星期一,歐洲人權及民主監督機構歐安組織表示,在過去48小時中破壞停火協議的現象越來越多,使得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叛軍之間剛剛維持了10天的停火越發岌岌可危。

歐安組織烏克蘭首席觀察員 哈格:「我們看到,過去的48小時中,違反明斯克(停火)協議的狀況有明顯增加。」

星期一,在烏克蘭總統準備宣佈東部地區進入「特別狀態」的計劃時,由叛軍佔領的頓涅茨克再次爆發戰火。

北約軍事總指揮官 布里德拉夫:「過去幾天中,他們(俄羅斯)減少了東部地區的軍力,但是留下一些作戰能力高的精銳部隊,繼續向總統波羅申科和烏克蘭政權施加壓力。」

北約表示,雖然暴力事件得到了一些控制,但是停火協議並沒有解決當地的衝突。

北約軍事總指揮官 布里德拉夫:「停火一方面帶來了不少好處,比如停止了人員傷亡,但同時也很容易讓東烏克蘭陷入另一種衝突僵局。」

雖然北約明確表示不會直接軍事干預烏克蘭,但星期一,美國及盟國的超過1000名士兵仍然在烏克蘭西部舉行聯合軍演,以表達但對烏克蘭這個非成員國的支持,同時也是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美國及盟國第一次公開的軍事行動。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